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王梦珂  审核:王晓娜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多维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  压实工作责任

新学期学生返校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带领全体同学学习战“疫”重要通知、防疫知识、典型事迹汇编,抓紧抓实抓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老师们深入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同时,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关注学困生、贫困生等成长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思想引领 厚植家国情怀

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外国语学院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积极参与#致敬1921#网络互动,参与话题讨论;加强对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学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教育管理 促进就业创业

学院领导深入毕业生宿舍,了解毕业生的考研及就业情况,掌握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加强就业信息互通,及时给予指导与帮助。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答辩会,做好赛事培育工作,推动学科学问学生同频共振,“立体化”提高就业质量。

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将发扬“三牛精神”,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