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作者:曲明、刘潇  审核:尤亭亭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新学期开始之际,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践行三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国内外形势、建党100周年五个方面向学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感悟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激励他们要“学史增信”,深刻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细学、细品、细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道德风范,不断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要“学史力行”,感受到家国情怀、实干笃行的力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

讲授开学第一课,凝心聚力话新篇。学院辅导员组织了以“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科大人”为主题的线上开学第一课,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自身品格、早日报效祖国的信念。

共学党史党章,述爱国情报国志。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生对党的正确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应努力学习党史,坚定信念,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体悟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坚定矢志报国的决心。

齐宣传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记心中。学院通过返校前健康信息监控、返校后宿舍清扫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意识记心中,疫情防控不放松”主题班会,弘扬抗疫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在校防控疫情意识。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科竞赛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