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化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闵繁盛 路燕  审核:杨小明 来源:化学院  编辑:朱瑞娟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化爱为光享健康,合心共筑善爱我。"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共筑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化学院于在近期开展“化爱为光,请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室内外压力应对团体辅导。针对不同年级学生需求,分别邀请校心理中心王岳飞老师为大三、大四年级同学开展考研、就业压力应对室内团体辅导,化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闵繁盛老师为大一、大二年级同学开展适应压力室外团体辅导。引导同学们互动交流、适应状态、调适压力,悦纳自我。

我与导员面对面。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座谈,师生面对面,交流困惑,排解压力,谋划未来,激发动力;同时各年级辅导员通过之前测评开展心理体检排查,排解隐患,护航成长。另外各年级辅导员为同学手写心理寄语,表达对学生成长的关爱。

心音使者技能培训。为进一步筑牢心理工作基础,更好发挥心理使者的作用,按照学校要求,由学院刘施施老师为大一全体心音使者开展技能培训。培训进一步明确心音使者职责,提高心音使者技能,更好发挥心音使者关键作用。同时积极组织学院心理委员参加学校集中培训。

善爱我”心理班会。大一、大二以及部分研究生班级由心理委员组织开展“善爱我”主题心理班会。班会围绕心理知识宣传、阳光心态培养、班级氛围建设等开展。主题班会分享心理健康技能知识,构筑健康成长合力,打造和谐友爱班级成长氛围。

善爱我”心理活动展。化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小五四广场举办“善爱我”心理活动展,分别开展“爱的表达””爱的抱抱”“ 晒出你的幸福”“秘密化园树洞墙”“留下祝福签名”等活动,吸引同学广泛参与,共收集“爱的表达”共计100多条。

另外,在学院心理公众号“化合心理”推出3期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方法推文,下一步将开展春季心理调适健康教育讲座。化学院将以“善爱我”活动教育为契机,构筑好心理教育合力,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上一条:机电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担青年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科大举办辅导员工作室答辩评审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