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作者:曹金康  审核:贾可好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五星闪耀,国旗下缅怀先烈。目光所致,皆为哀悼;五星闪耀,皆为信仰。4月4日清晨,环境学院在东山操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全体学生脱帽、肃立、追忆、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国旗下,学院学生代表进行青岛革命烈士周浩然——延续先生的光的主题发言,与同学们一起追忆了周浩然烈士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时的理想信仰。随后全体师生齐声宣誓,“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的铮铮誓言在空中久久回响、震撼人心。

英烈墓前,应有你我心香一瓣。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清明节当天,学院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同缅怀革命英烈。线上通过“中国英烈网”“中国共青团”等平台进行云祭扫,为英烈敬献鲜花、祈福与留言寄语。线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成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与此同时,学院各团支部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崂山革命烈士陵园,回顾青岛战役,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展望未来,继承发扬英烈文化。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清明节前后,学院通过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祭奠英烈,铭记历史。学院举办“学党史、讲党史、读党史”读书分享会,同学分享读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谈到要立足专业、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举办“跟随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线上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英烈事迹,让同学们牢记英烈伟绩,告慰英灵。同学们还通过征文、手抄报的形式表达感受体悟,全院上下形成缅怀英烈、学习英模、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厚植起争做英雄楷模的文化沃土,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化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铭记百年史”系列教育

下一条:学校与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进行产学研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