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化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铭记百年史”系列教育
作者:闵繁盛、韩朝阳  审核:杨小明 来源:化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缅怀英烈学党史,赓续血脉共前行。为引导学生居安盛世不忘英烈,慎终追远铭记百年,4月3日—4月6日,化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铭记百年史”系列教育。

缅怀英烈,感悟初心。化学院学生代表来到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为烈士们默哀,擦拭石碑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对英雄的崇高的敬意。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故事,感受到英雄们为国家、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会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精神。

网络祭拜,薪火相传。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青岛英烈网”等平台向革命英烈献花、祭拜、留言,表达了对革命先辈深深的追思之情。学院各年级学生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发起“#清明祭英烈,我是化院学子我为英烈祭奠#”线上接力活动,追寻英烈足迹、学习英烈事迹、感悟英烈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专题讲堂,惟真惟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惟真惟德”讲堂,围绕“当前互联网存在损害英烈名誉”这一现象展开讨论,集体学习《英雄烈士保护法》。大家一致表示英烈名誉神圣不可侵犯,维护英烈名誉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勇于同损害英烈名誉的行为作斗争。

红色观影,坚定信念。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清明共祭00后戍边烈士陈祥榕》直播,通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深挖红色记忆,弘扬精神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清明节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为契机,以党史学习为抓手,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选择滨州——名校人才直通车”开进学校

下一条:环境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