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12名学生顺利抵达德国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学习
作者:张尘  审核:马骥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为持续推动中德科技学院与德国大学交流合作,拓展学生全球化视野,推动中德两国青年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沟通交流,近日,中德科技学院因2020年疫情延缓赴德交流的12名优秀学子顺利抵达德国开展学习交流。

为保障学生安全顺利开展学习生活,学院对本次赴德留学学生进行了出国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教育,积极联系校医院协助学生提前接种疫苗,减少德国留学期间疫情感染的风险。同时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工程系、数学与技术系和国际办公室也共同制定了赴德国外留学生安全学习的新举措,并对中德科技学院12名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德国当地报纸Am Rhein和电视媒体也对首批赴德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根据德国新冠防疫政策规定,科布伦茨应用技术大学还未恢复线下授课,目前中国留学生居家开展线上学习,并定期通过线上举办小型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机械系教授Robert Pandort表示:“德国的许多企业都正在与中国企业建立业务往来,所以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些人才一方面要会说中文,另一方面得熟悉中国文化。有了这些能力,你就更有机会找到一份好工作,所以我们迫切希望中德科技学院持续为我校输送优秀学子。”

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刘一聪与王鹏辉在参观完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后表示非常喜欢德国的校园环境,希望自己尽快适应德国的风土人情,培养在国外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认真领悟德国的工匠精神,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依旧能够克服困难、学有所长、拓宽视野,努力成为融汇东西文化精髓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化工学院与滨州市沾化区招才引智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