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辅导员年级工作组召开“考研助力季”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航  审核:刘名森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工作水平,凝聚育人合力,突出亮点特色,共促学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4月2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年级工作组召开本科生三年级“考研助力季”专题研讨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指出,年级工作组作为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下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实践性工作团体,要聚焦年级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一体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独特的年级工作组文化,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同时对年级工作组后期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科学化把握住每个年级学生的成长规律;二是要继续情感化植入到每个年级学生的心理需求;三是要继续精细化设计每个年级学生的活动载体;四是要继续系统化融合好每个年级学生的资源共享。

在研讨会中,大三年级工作组组长李航汇报了“职业规划季-考研备战季-学科竞赛季-就业指导季”四季主线的大三年级关键节点工作,并对“考研助力季”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法学院学工办主任付继航分享“辅导员如何精准助力学生考研上岸”,明确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具体推进中的有效抓手;环境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伟欣分享学院考研“学霸现象”的故事,强调筑牢思想引领“总开关”才能稳住学风建设“压舱石”。各学院大三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也结合学院实际,研讨了各学院在不同学科背景和育人体系下助力考研的典型举措。

本次研讨会主题切合,形式丰富,气氛融洽,达到了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一体化发展预期目的。辅导员年级工作组自建立来,严格实施月季例会制、专题研讨制、案例呈报制、科室对接制等工作研究机制,定期收集和研判学生问题,统筹资源、增强协同、提高效率,对一体化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行“青岛银行”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中德科技学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