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500名青年学生参加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谢香银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5月4日上午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2021青岛马拉松在春雨中拉开序幕。根据团市委的工作安排,我校公开招募选拔了50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在长达42.195公里的赛程岗位上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凌晨3时左右,500名志愿者分别在崂山校区弘毅广场和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集结完毕。他们风雨兼程,准时出发奔赴现场,在起点集结检录、起点指引、奖牌发放、马拉松存衣车、饮用水发放等岗位认真完成工作任务。青科大的志愿者们用扎实的工作、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为参赛的近3万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参赛选手及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赛前一周,校团委对志愿者进行了疫情防控的专项培训。通过线上培训通用知识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进行分散式实地演练提高实践水平,以确保志愿者明晰服务地点、熟悉岗位工作,更快地投入到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的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他们统一身着橙色志愿者服装,时刻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持微笑,眼神坚定,以高度的责任感服务在每一个岗位上,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用志愿服务擦亮了青科大的名片,展现了青科大青年学生的的靓丽风采。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学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更是青科大青年学生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务实行动。500名青科大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代表全校30000余名青年学生发出了“致敬五四运动,礼赞伟大祖国”的青春之声,在属于自己的五四青年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送上了青科大青年学生的满分答卷。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1年首批入驻“三创中心”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党史 育新人”调研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