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践行青春责任”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胡福超、于超  审核:肖强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于超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4-5月份,机电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践行青春责任”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志愿新生力量,公益扬帆起航。机电学院各团支部组建班级义工队,开展社区敬老爱老、党史教育主题义教、环境卫生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2次,让更多同学亲身体验志愿服务,传承红色精神,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凝聚力。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学院志愿者们奔赴远洋自然小区,为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场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了环保意识。

爱我校园文明,守护课桌清洁。学院积极组织校园课桌清理活动,志愿者们用湿毛巾仔仔细细地擦掉桌子上的笔记,刮掉课桌上的贴纸,擦黑板、清理讲桌,教室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社区暖心陪伴,传递敬老情。学院组织学生赴福山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护工的指导下陪老人看书聊天、下棋、拼图和唱歌,陪伴老人度过美好的午后时光。志愿者通过唱红歌、口琴、快书等才艺展示让爷爷奶奶十分高兴,他们的每一个笑脸都是对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大肯定。

服务康复群体,共建暖心课堂。学院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利用每周二下午课余时间来到晓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康复训练,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给自闭症儿童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机电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青尘义工队、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微尘志愿者协会,着力推进关爱贫困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课堂和社会义工等“四个教育”品牌,促进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

上一条:中德校区举行“学劳模精神,育劳动精神,塑工匠精神”专题活动

下一条:崂山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来校慰问校医院护士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