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校区举行“学劳模精神,育劳动精神,塑工匠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王莉莉  审核:岳学海 来源:中德校区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5月11日下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劳动教育专题活动在中德应用技术学校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以“学劳模精神,育劳动精神,塑工匠精神”为主题,开启了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劳动教育第一课。活动由中德校区教学办和学团办联合主办,中德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浩主持。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实现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劳动教育,提升学生劳动文化素养的教育目的,本次活动特邀请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李琴和张云泽两位劳动模范为2020级全体学生作报告。

李琴现任真情巴士客服中心主任,青岛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自1993年10月进入真情巴士起,在23年的工作经历中,始终以“真心服务为乘客,平凡岗位展风采”为工作宗旨,她常说:“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集团客服的职责是为乘客、职工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客服人员,我必须将服务做到极致。”她以“让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为主题,给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她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成长为一名追梦人、摆渡人、工匠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张云泽是真情巴士汽修公司技术员,曾获全国优秀修理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明星、青岛工匠等荣誉称号。2015年起,张云泽从事公交车一线维修工作,始终奉行“质量之魂,存于匠心”专门负责攻克技术难题,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公交技能大赛中获奖。他带头成立的工作室目前已取得技术创新成果18项,专利申请1项,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75万元,对新能源车辆维修的结构性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中,他以“弘扬工匠精神与‘不务正业’”为题,分享了自己立足平凡岗位,不断追求技术革新的经历,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尽早树立目标意识、危机意识和团队意识,要客观认识自我,树立良好心态,学会换位思考,融入团队合作,勇于创新实践,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都要有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两位劳动模范的精彩报告让现场学生深受触动,他们长期奋斗在平凡岗位,不懈追求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改革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更是让青年学生敬佩不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后,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将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及《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因地制宜整合劳动教育资源,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意识和吃苦耐劳品格,提高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志愿服务,强化劳动体验和奉献精神,掌握劳动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专业劳动实践,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创造性劳动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机电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践行青春责任”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