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
作者:林勇  审核:郭永 来源:后勤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1月10日,学校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开幕式在崂山校区北8舍公寓楼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主持仪式。

李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李勇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劳动育人阵地作用,将劳动实践贯穿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逐步探索建立学生公寓劳动育人机制,打造科大特色的学生劳动素质教育模式。广大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系列劳动实践中来,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在劳动锻炼中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实施方案》;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为学生劳动指导员颁发聘书;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为学生劳动助理员颁发聘书;学生处副处长王丽就在学生公寓开展劳动教育作了动员讲话;校宿管委副主席张子悦代表宿管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劳动在公寓倡议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开展了现场劳动实践。

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保卫处、后勤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第六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