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文/顾姗姗;图/吕艳萍  审核:雷永亮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月12日下午,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于彦丽主持会议。

吕万翔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期学校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防微杜渐,加大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力度,有效确保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稳定。他从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地落细、见实见效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全体实验人员要熟练掌握实验常识和技能,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随时随地提升“防范”能力,切实树立、树牢安全底线思维。二是明确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各实验室要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晰,各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导师要始终以学生为本,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加强培训,进一步落实准入机制。每位开展实验的师生必须进行实验室知识和操作规程的培训,考核获得合格证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各单位要根据本学科特点对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进行培训考试,保证培训的实效。四是关口前移,进一步防范事故隐患。学校设立专职安全督导员队伍,由专职安全员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日常防范,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吕万翔为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巡查助管员颁发了聘书。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会后,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主任李运才教授作了题为《化学品的危害及化学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

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专管员,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四方学生专场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学生公寓劳动素养文化节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