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抗击新冠 防治结核 终结艾滋”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高术华  审核:范而军 来源:校医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预防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与流行,11月30日晚,校医院党支部联合红十字学生分会开展“抗击新冠 防治结核 终结艾滋”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校医院院长范而军在宣讲中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病知识宣传活动中来,扩大宣传受众群,强化健康教育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光添彩。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校医院医生纪永丽讲解了新冠肺炎和校园重点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和防控措施等知识。二是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演示。由校医院工作人员采用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演示一、二级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为同学们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供了专业指导。三是有奖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积极参与防病知识抢答、防护用品穿脱体验,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了防病知识,深刻认识了传染病危害,强化了防控意识。

多途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是校医院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以党团共建的方式实现对志愿者的专业指导,注重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为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搭建了良好平台,增强了大学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校医院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红十字学生分会骨干、团员等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学校“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闭幕

下一条:学校举办“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首届运动舞蹈联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