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闭幕
作者:崔瑜涵,何丽  审核:刘名森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1月30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美育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民族专场音乐会暨“新之尚”首届美育文化月闭幕仪式在崂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

美育文化月期间举办美育讲座、艺术展演十余场,累计观看师生上千人次。本场音乐会是学校为建党百年献礼的民族管弦乐专场演出。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伽执棒学校民族乐团,教师张燕、李猛及曹芳芳亲情演唱,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演奏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众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场场温馨的党史画卷呈现眼前。用民族的乐器凝聚民族的情感,用民族的声音传唱民族的经典,以国乐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举办美育文化月是学校倾力打造“课程+展演+社团”三位一体美育综合改革体系的重要举措,结合时代精神开设美育课程、开展美育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积极引进精品艺术项目,在美育文化月中,通过美育讲座、艺术展演、组建社团等举措,给予非艺术专业学生更多接触优秀艺术作品的平台和机会,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审美,真正做到了春风化雨。同时将思政与美育相结合,寓教于乐,以情动人,弘扬主旋律,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后勤处实行“安全隐患检查清单”月度公示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抗击新冠 防治结核 终结艾滋”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