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经管学院多点同频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鸣,付凯  审核:李德成 来源:经管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梦想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范围内形成深学深思、勤谋勤析、严抓严作的良好氛围,经管学院“横向”拓展学习形式,“纵向”领悟会议精神,细悟笃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师生深学全覆盖以理论学习铸就“强筋壮骨”

经管学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主要内容,以四个“第一时间”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即第一时间抓统筹谋划,党委带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清单;第一时间抓组织动员,组织师生收看收听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抓集中学习,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深学细悟人民日报社论重要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第一时间作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以“三会一课”的形式引导“关键少数”吃透讲话精神,打造“以点带面、全面辐射”的强劲引擎,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线上联动全推进以网络育人建构“指尖思政”

经管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易班等途径,构建网络化育人平台,打造网格化协同育人体系。利用易班优课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课程,引导学生关注全会重点热点,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学院公众号平台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热点要闻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普问答,引导学生聚焦全会细节,通过问答帮助学生做到自学自检,确保学生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学院还通过建立学习强国班级群,充分利用强国教育资源,引导学生深入交流研讨,在交流中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党团一体全渗透以实践联动夯实“生态闭环”

经管学院以党带团,抓好中心工作,做到统筹兼顾,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依托青马工程培训班、青年大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团骨干及全体团员多渠道、多方式、多途径深入了解会议内容,掀起了学院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来讲”“我和我的国”主题团日活动及“学贯十九六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并将其与学校“书香科大”阅读活动相结合召开读书交流会等,引导学生通过理论加强实践,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深入理解领悟会议精神。全体学子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鼓舞斗志,努力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所需要的人才。

经管学院将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课堂教学与网络育人、组织宣讲与启发引导、阅读原文与交流研讨有机结合起来,使其贯穿党建发展、教书育人、价值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全过程,确保学习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以高质量学习效果达成高水平行为转化,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机电学院依托“一二三四”工程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建设

下一条:学校当选山东省高校物业管理分会副秘书长单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