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团聚力”卓越团支部中期检查评审会
作者:王丹  审核:毛常明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筑团支部在全团工作的基础和根基作用,12月14日,学校共青团“团聚力”卓越团支部中期检查评审会在崂山校区团学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校区团委(团总支)书记,青马工程“基雁训练营”全体学员共300余人参加评审会,四方校区、中德校区、高密校区线上参会。

参与评审的20名团支书围绕“1+X+1”团支部创建体系,从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建设等方面,展示自卓越团支部立项以来,以思想引领顶天、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发展、以组织建设立地三个方面的典型活动及支部收获,并就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希望小屋等方面做了特色汇报。现场评委从基层团务、团支部凝聚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团支书的精彩答辩充分彰显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扎实的工作作风。

会后,结合团支部工作实际,基雁学长与基雁学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展开小组讨论。在卓越团支部及基雁学长的带动下,基雁学员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团务知识,推进了支部的规范化建设,青马工程育人实效得到巩固。

前期,为进一步规范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团委在全校启动了“团聚力”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入围团支部将获得1000-2000元不等的建设资助。经学院报名、材料审核、遴选答辩,最终确定了20个团支部进入校级卓越团支部建设(孵化)体系。本次中期检查旨在进一步增进卓越团支部培育实效,不断提升团支部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力争建设一批有内涵、显特色、上水平、能引领的卓越团支部。结合日常考核及现场答辩情况,学校最终将遴选10个卓越团支部继续培育。

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下一条:校领导姚锋为艺术学院作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