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研支团举办“冰情雪韵 助力冬奥”雪雕文化节
作者:王丹  审核:毛常明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放大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辐射带动效应,日前,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学校,举办了“冰情雪韵 助力冬奥”雪雕文化节。

研支团志愿者组织学校1876名学生,以冰雪作笔,以梦想为墨,在洁白的雪地上挥洒出红橙黄绿青蓝色。一字一句记录着冬日的欢歌笑语,一锹一铲堆砌着心中最美的形状,用最真的心感受冰雪之美,26件作品展现出同学们的青春正能量。“红星闪耀”用冰雪展示百年风采,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风驰电掣”飞驰在复兴的道路,一起向未来;“二零二二,相约北京”见证冬奥盛会,共筑冰雪强国梦;“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昂扬姿态,呼喊出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研支团志愿者们以冬奥为契机,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将奥运精神融入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拓第二课堂新渠道,提升了师生共育的工作实效。

此次雪雕文化节,将体育元素、艺术元素同思政元素相结合,让服务地的孩子们在冰雪中放飞自我,亲近自然,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减负提质,既体验到冰雪活动的乐趣,又在活动中强健体魄、陶冶情操,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的育人效应。

下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将结合体育综合改革,打造“冬奥思政金课”,担当共青团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携手一起向未来,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获批2021年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汇报评审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