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长”2022年“暖冬”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作者:郑开齐  审核:王军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16日

1月11至16日,信息学院采取集中走访与分散走访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长”2022年“暖冬”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走访前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详细了解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等,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走访计划,坚持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改进创新走访。

走访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军把学院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和就业前景向学生家长一一介绍,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获得资助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把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与家长沟通过程中,王军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了解了家庭困难、是否需要其它方面的帮助等。王军鼓励学生要全力配合学校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到假期不停学,要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良好体质,要积极承担家务,体悟劳动教育。

被走访学生感谢学校的暖心关怀,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刻苦努力、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积极面对困难,早日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此次线上家访活动是学院“青苗”资助育人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式。学院精心准备,通过腾讯会议、QQ视频连线、电话语音等多种方式慰问山东省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等特殊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深化家校联系,精准帮扶,为学生及家庭带来温暖和信心,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开展“情暖寒冬”2022年走访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吕万翔带队赴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