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谢香银 王丹  审核:毛常明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日前,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要求部署,校院两级团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着力在“学”字上下苦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毛常明主持会议并领学。会后,第一时间召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专题学习会,并通过交流研讨、主题团日、体育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高分子学院团委举行“建团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课暨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将舞台剧《青春之光》引入主题团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各团支部也纷纷开展“接续百年荣光,五四传承有我”“学习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全体专兼职团干部讲授专题团课,打造微信公众号、视频号、QQ空间、B站、抖音等“一网三微三平台”网络宣传矩阵,用同学们喜欢的语言、形式和载体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青年大学习”丰富的学习资源,举办团史知识竞赛,1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全面回顾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

化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开展自主学习,全体团干部(辅导员)、学生会骨干成员、2022年春季发展的团员在党建活动室集体学习,师生纷纷提交心得体会和感悟共计160余篇。

环境学院团委在讲学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团课,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以“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奋力唱响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主题,为全体参会师生讲授本次团课,呼吁大家要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新青年,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取得良好成效。

海洋学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并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春季开班仪式暨“小浪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机电学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等活动。

自动化学院团委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多渠道、多样化、灵活组织全体青年学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信息学院团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百年团史知识竞赛、微团课大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建功新时代。

经管学院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抓好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抓集中学习、第一时间抓统筹联动、第一时间抓主题团课、第一时间抓实践落实,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学生会组织等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艺术学院团委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多渠道的形式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许桂锋、团委专兼职团干、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会骨干参与集中学习。

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在学院310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法学院团委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大会直播。

数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代表在学院楼220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德科技学院团委举行青年学生骨干线上专题研学大会精神,共话青年担当,组织学院38个团支部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持续深化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五个模范”为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德校区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百年团史我来讲”云团课活动,共设十讲,旨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做到常抓不懈、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二届排舞联赛

下一条:“就”在身边、“职”面未来——中德科技学院、自动化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