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全力护航 温情守护——学校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海波 张晓帆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金秋时节至,莘莘学子归。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周密部署、分工协同,全校学工系统时刻备战,学工干部、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志愿者等积极响应,加班加点,从严从实从快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温情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稳定。

谋划部署有力度。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管校领导多次调度指挥,学工系统精心部署,高效落实,先后出台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通知、学生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重点地区学生返校报到方案、迎新工作方案、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和秋季学期学生专班疫情防控资料汇编等10余项文件,统筹安排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105讲,第一时间召开多次线上会议部署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实效。

信息摸排有精度。学校组织学生每天按时健康打卡,辅导员做好校对查验,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靠前指挥,紧急摸排疫情重点省份、重点地区的学生情况近20次,累计建立1000余名重点学生台账,辅导员“点对点”沟通,跟进核酸检测、健康状况,建立“一生一案”动态跟踪信息表,确保对每一名学生底数清,情况明。各学院、校区前置新生入学教育,第一时间组建新生官方QQ群,线上强化新生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精准摸排信息,落实防控政策。学校积极推进学生加强针疫苗接种,精细建立未接种学生台账,截至目前老生加强针疫苗接种率达98%。

服务关怀有温度。校领导、学工干部现场调度指挥,辅导员奔波在校门口、集中健康监测区、办公室之间,他们在烈日中坚守、细雨中等待、星夜里守护;他们24小时手机开机,紧急帮助学生完成集中健康监测宿舍调整、心理疏导、志愿送餐等工作。学校及时组建相关工作群,强化指挥协同,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加固”、教育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加码”。学校持续提供近20天的核酸检测服务,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比对、核实,确保应检尽检。学校统筹划定各学院疫情防控责任区,制定学工队伍核酸检测现场值班表,各学院党政领导带头,辅导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师生快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各学院、校区开展师生座谈、以体育人等中秋节系列活动,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把月饼“送到手”,让温暖“入心田”,保障在校学生开心、温馨过节,这些有温度的坚守是为让家长更放心,让学生更安心。

全校学工队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日晚上、周末、节假日统筹安排常态化值班值守,“疫”线辅导员化身多种角色守护学生健康平安。中德科技学院辅导员张钊接到有学生需要集中健康监测的通知后,迅速赶往现场,稳定学生情绪,协同学院特殊志愿服务队,把热心、暖心、贴心送到学生心中。高分子学院辅导员张欣建立新生核酸检测台账,将防疫教育前置到核酸检测现场,引导新生遵守学校防控政策,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广大学生纷纷点赞学校精心精细的疫情防控工作,经管学院城管201班的李子鸣说:“中秋节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但学院领导老师为我们送来了定制的“青科大”月饼,我们分专业举行了中秋喜乐会,在学校的中秋节过得温馨又难忘。”海洋学院海洋科学221班杨一凡说:“作为大一新生,刚接到集中健康监测通知时内心惶恐不安,但很快我就看到了紧急赶来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他们帮忙搬运行李,安抚我们情绪,一直忙碌到深夜,确认所有人安顿好后才离开;还有线上网课,辅导员每天的嘘寒问暖,这些来自学校的温暖,相信会一直陪伴我的大学生活。”

疫情防控这场“大考”,我们都是“答卷人”,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加试题”,全校学工队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扛起实干担当大旗,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心剂”,让学生吃下“定心丸”,为师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高分子学院开展“启智润心勇‘橡尚’,砥砺奋进新征程”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暨督导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