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当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
作者:张尘  审核:任允晓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0月20日,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公布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推选结果》中,学校中德科技学院成功当选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本届主席单位由20家机构构成,其中9家机构来自985高校、5家机构来自211高校、3家机构来自双一流高校。中德科技学院是本届当选的唯一一家以中德合作办学为背景的合作办学机构。

中德科技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由青岛科技大学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niversität Paderborn)共同组建、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教育合作项目框架的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属于德国政府“对未来投资项目(ZIP)”的一部分,得到了德国教研部(BMBF)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重点资助,同时也是中国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试点示范单位。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中德科技学院先后与帕德博恩大学、锡根大学、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卡塞尔大学、科布伦兹应用科技大学、耶拿应用科技大学等德国大学开展合作,先后有1542名学生取得赴德本科或硕士留学资格,其中在海外毕业的本科生中有近90%的学生继续在德攻读硕士学位,被誉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据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历经八年时间,已发展会员单位173家,成功召开年度会员大会八次,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攀升,对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规范、健康、有序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中德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我国后疫情时代下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进程、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上一条:学校团委多措并举提升思想引领工作质量

下一条: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