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作者:高媛  审核:尤亭亭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高分子学院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广拓岗位资源、优化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有力保障者”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多次部署、讨论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针对目前就业形势,要求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措并举、多方联动,主动服务学生及企业,为做好就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生为本、精准帮扶,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和就业推荐。

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信息发布者”

充分把握好“互联网+就业”的特征优势,开展“就业直通车”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指导学生运用好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等优质平台搜集就业信息,根据自身和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化的信息投递;加强就业信息推送,在不同群中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的招聘信息100余条,有效提高学生就业信息接收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确保信息发布服务不断线。

注重价值引领,做好“教育引导者”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学生就业求职能力,学院举办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提升诚信意识等相关培训活动,使毕业生明晰简历制作的关键内容、熟悉面试的具体流程等,深刻认识求职过程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开展就业政策及形势讲座,引导学生从疫情危机中发现新机遇,把握就业形势、抢抓先机,树立正确择业观。

优化服务质量,做好“精准帮扶者”

学院积极筹划,为毕业生寻找优质的就业机会和途径。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网络招聘平台建设,开设秋季招聘线上预约系统,迅速灵活的为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招聘提供平台保障。10月,面向2023届毕业生已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宣讲20余场;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分类指导、优先推荐、精准帮扶,着眼于毕业生的实际需求,针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答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当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三届主席单位

下一条: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