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深度推进院企衔接 助推就业工作量质并举
作者:丛文翠  审核:王军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信息学院、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提出的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立足全局,持续发力,深度推进院企接衔接,将优质毕业生传送至各适配岗位,助推就业工作量质并举。

聚力谋划整合资源,在“准”字上用心思。学院党委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实时政策,实现优质信息联动;双管齐下,将优质企业“引进来”,同时,通过“名企行”“云上观企”等诸多方式引导毕业生“走出去”;学院牵头与百度共建“松果人才菁英班”、与芯恩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建立“芯恩专班”、与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共筑“优加”实习平台,与浙江大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菁英活水计划”,通过与对口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企业“订单式”培养,学院“定向式”输送,畅通专业人才传输链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新选择。

图 2021-2022届毕业生就业单位词云图

全面调研传承基因,在“细”字上下功夫。在毕业生群体中开展不漏一人的全面调研,全方位统计学生就业意向岗位、地点、薪资等需求,建立动态更新的就业数据库,细致梳理学生特点及个人意愿,定向推荐就业岗位,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注重全过程跟踪、全领域引导,辅导员与就业导师一对一联动,携手推动“一生一册、一生一策”扎实落地;根据往届毕业生的综合评价开展“我最喜爱的50家用人单位”评选工作,选择其中30家企业,覆盖30座大中城市,解决30%以上学生就业问题,创新就业工作“333”理念,打造雇主品牌,传承学院优良就业基因,精细化助力、暖心化服务,协助学生做最佳职业选择。

上一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荣获青岛市多项表彰

下一条:学校团委多措并举提升思想引领工作质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