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服务工作
作者:孙一君  审核:李德成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更好地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升学深造,经管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升学的指导服务工作。

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提供靶向指导。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早调研、早谋划、早行动,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工程”,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并积极对接学校就业部署,坚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区域发展需求、毕业生实际需求,健全就业工作机制。成立就业推进工作组,深化实化毕业生规划意向调查和就业状况排摸工作,定期发布《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规划意向及落实情况》,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生源地信息、考研院校、求职意向、个体诉求等信息,并根据基础数据为毕业生精准“画像”,做到求职意向摸清、就业困难搞清、指导帮扶需求厘清,从而开展“一对一”个案帮扶指导。

延伸就业服务路径,拓展就业空间。学院顺应网络发展新形势,不断强化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自主开发“经管就业”小程序,设置就业信息通知、招聘信息发布、职位智能检索、预约招聘宣讲、就业政策帮扶五大模块,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实现就业信息的“一键直达”。自上线以来,小程序累计入驻企业22家,发布200余条经管类岗位需求信息,浏览量达10000+人次,持续扩大就业辐射面。坚持国家导向、学校培养、学生需求相结合,整合校外企业和优秀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与海尔智家、中信证券等知名企业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通过开展“强合作 促就业”校企座谈会、访企拓岗等系列活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开展考研暖心工程,做好全程服务。学院始终将考研帮扶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推进内容之一,通过前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往届优秀考研上岸学生,围绕择校理由、课程复习进度把握、心理调适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针对考研学子,建立学院教师及近两年读研校友的对接帮扶机制,围绕考研形势与政策、考研规划为学生解忧排惑,全面掌握考研情况,做出合理判断;根据考研意向摸排结果,学院形成“系主任-导师-辅导员”三级联动,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及时扭转学生报考中存在的盲目从众现象,并在10月5日至25日研究生报名阶段,协力做好考研志愿科学导向工作,坚定考研学子信心。

上一条:“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学校教职工海鸥合唱团在青岛市总工会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