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杜康 于超  审核:肖强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动态研判,精准发力增效,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积极组织动员,助力成长成才。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名企行”职业体悟活动、海尔智家2023暑期创业训练营等见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开展“机扬青春 就赢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住秋季招聘黄金期,营造良好的求职就业氛围,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深化院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院企合作是打通就业最关键的一公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线上线下对接多家企事业单位,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毕业生辅导员分赴科捷智能科技、华人运通、海尔智家等企业,进行访企拓岗就业座谈会,就加强供需对接、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搭建院企合作平台,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畅通信息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学院组建学院毕业生工作专班、专业就业信息交流、企业专场招聘等多类别群组,联合班主任、专业任课老师,有效发布企业宣讲招聘、就业相关政策法规、求职讲座培训等信息,及时回应企业与学生困惑,助力提升招聘签约实效。

精准帮扶指导,提升求职能力。学院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一对一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摸排调研,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变化、求职过程中普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业困难群体的个体特点等,充分评估每一名学生核心竞争力和自身情况,建档成册;针对性开展简历制作、面试应答等指导,以及心理、学业、家庭经济等个体帮扶,落实一生一策。

上一条: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在青科大举行

下一条: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服务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