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学生专场活动
作者:刘海波 崔伟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为深入践行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化、机制化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心理中心团辅室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崂山校区学生专场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活动。

丁林与24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在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困难问题、学生关注问题的解决情况和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一是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志民族复兴,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守正创新、怀抱梦想,坚持善学善思。要认真读书学习。主动学习、勤奋学习,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提升素养,融会贯通,合理搭建知识结构;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努力成为博学多识之人。要勇于创新创造。坚持学思结合、守正创新,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在科技前沿领域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接续奋斗、脚踏实地,做到自信自强。要努力健康成长。注重健康生活,规律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守日常行为规范,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珍惜生命,珍视友谊,相互关心,共同进步;要矢志艰辛奋斗。面对“内卷”,可以偶尔“佛系”,但不能“躺平”,要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摒弃骄娇二气,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努力成为知行合一、奉献国家的建设者。

丁林向学生推荐了《读书是最对得起付出的一件事》等10本书籍,鼓励大家践行“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艰辛奋斗”的校园主基调,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张洪坤充分肯定了学生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态度和主人翁意识。他表示,学校已启动“接诉即办”服务工作,遵循“高标准、马上办”的原则,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师生诉求、咨询、关切,希望大家积极推广,广泛宣传,弘扬正能量,学校将努力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服务。

孟冬时节寒意渐浓,下午茶现场却暖意融融,气氛融洽。“学校图书馆大厅的灯更亮了,北区开设核酸检测点了,南区浴室营业时间延长了,学校推进学生宿舍加装空调了等等”,12名老生、12名新生代表之前充分调研,现场逐一发言,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教学安排,校园文化、后勤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细数崂山校区的新变化、新气象。学校对学生意见建议的“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成就感。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飞主持。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并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对有关问题将持续调研落实、跟进解决。

上一条:学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