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邢建民  审核:王明辉 来源:数理学院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日前,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幕,学校220支参赛团队共获奖120项,获奖率达到54.5%(全省平均获奖率约为35%)。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获省级一等奖28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42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数量和国家奖获奖总数均列全省高校第一位。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2022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党委(校长)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理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竞赛培训教师运用云课堂、云会议、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克服疫情反复造成的困难,利用周末和暑假时间,强化对参赛学生的培训,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项赛事是首批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竞赛成绩已被纳入多个高校评价指标体系。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多年来,数理学院狠抓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物理实验竞赛等基础学科竞赛,夯实学生的数理基础、培养学生的数理素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普遍提升,成为大学生培养工作中的亮点。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罗细亮到高密校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学生专场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