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刘璐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4月16日,学校“‘剧’集能量·向阳成长”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心理中心主任牟宏玮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赛队伍围绕人际交往、学业管理、压力应对等主题,将成长故事搬上舞台,通过表演体验内心情感、重现心理冲突和解决过程。在一幕幕剧情中,学生们学会了告别抑郁和焦虑情绪、乐享人生的方法,拥有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勇气,发现了心理咨询的专业力量和朋辈群体的友爱力量,扬起了远离孤岛与更多人同行的帆,找到了摘掉面具后的真实自我,完成了成为自己人生主角的蜕变。决赛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在现场和“云端”同步观看,一阵阵掌声和一字一句的互动表达着他们的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密校区获一等奖,中德工程学院、传媒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获二等奖,化工学院、法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获三等奖,法学院获最佳人气奖。

据悉,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项目,已连续举办多年。大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心理为主体,以艺术为媒介,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的作用,持续提升学生自助互助技能,赋能学校心理育人质量再提升。

上一条:学校学子在2024年山东省海洋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