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建全国首个橡胶博物馆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齐鲁晚报 大众日报 青岛早报 青岛晚报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日前,中国橡胶博物馆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奠基。这是全国第一个橡胶博物馆。青岛科技大学素有“中国橡胶工业黄埔”的美誉。2020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橡胶博物馆预计在明年9月开馆纳客。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表示,建设全国第一个橡胶博物馆,是中国橡胶工业和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博物馆充分体现“高等教育特质、橡胶学科特点、青岛科大特色”,将为中国橡胶工业的创新发展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中国橡胶工业黄埔”的美誉度。

据悉,中国橡胶博物馆选址位于青岛市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内。博物馆规划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每层面积2500-3000平方米左右,采取西高东低、东二西三的叠层构形,与四方校区一号楼形成呼应之势。1-2层作为主体展区,主要考虑用于核心展区、多功能厅、参观接待等,初步考虑设五大主展厅和一个临时多功能展厅。博物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目前,博物馆文物与史料征集工作基本完成,设备和珍贵史料等主要展品已经到位,博物馆接受校友捐赠的有价实物展品价值560余万元。预计2020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时开馆纳客。

根据其功能定位,中国橡胶博物馆将建成中国橡胶工业发展沿革展示平台、橡胶领域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和公共服务基地、青科大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展示平台、实践教学和文化育人基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大众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中国教育在线、半岛网、信网等媒体予以报道。

上一条: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

下一条:青科大牵手海信组成“联合体” 联合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