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青科学子抗疫在行动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青岛晚报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02-10 16:23 青岛晚报

参加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抗击疫情 青科学子在行动

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后,青岛科技大学的学子们走上战疫的第一线,与学校、社区、社会积极对接,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出场人物1:王征

王征,男,中共预备党员,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162班学生。曾任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事务助理、班级心理委员。曾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十佳心理委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王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尤其是系统学习过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课程的科大学子,防控疫情,义无反顾,在家乡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投身抗击疫情前线。

(上图左侧为王征)

1月26日,王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家乡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利用大学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村委会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对于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统计、对村庄进行全面消毒等工作。与此同时,王征在朋友圈积极正面发声,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民众的防疫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月5日,平原县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状况,全县范围内加强人员流动管控。面对严峻形势,服务队为村中12户建档立卡户送去84消毒液等宣传物资,并向他们进行疫情科普。

_

出场人物2:马宇航

马宇航,男,共青团员,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任国际经济与贸易192班班长。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坚持每天给同学们推送疫情信息,让同学们及时有效的了解疫情。他发布并总结一线医护人员尽心尽力研究出来对抗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提醒同学们注意加强个人护理,个人卫生,他本着一颗爱国,尽责的心,在此次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在做好自我隔离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通过QQ群、微信群,积极推送相关信息,正是由于他的尽职尽责,本班同学自然也就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传也会及时制止。

出场人物3:胡东哲

胡东哲,男,共青团员,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192班学生。

1月26日,由胡东哲在德州发起的“助力武汉战疫”筹款活动。据他介绍,此次募捐历时2天,活动得到了他高中、大学时期的师长、朋友乃至加拿大同学的积极支持。从1月26日到1月27日,短短两天内他筹集到了善款近2万元。在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联系确认之后,筹款在捐款结束后的第二天就顺利送达了医院。用胡东哲的话来说:“这2万元不算多,但代表了新时代大学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在电话采访中胡东哲表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默默付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他希望更多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中。

 

 

出场人物4:田丰铭

田丰铭,男,青岛科技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191班学生。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田丰铭的心,通过网络上的新闻等报道,他深感奋战在武汉前线医务人员的不易,被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打动,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们尽自己的一份力。于是,他在家人的支持下拿出自己3000元的压岁钱捐助给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能力有限,但代表了田丰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整理) 通讯员 李鲲鹏

上一条:青科大开展“互联网+教学”保障停课不停学

下一条:青科大德国校友会抗疫募捐抵汉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