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科大 >> 正文
青科大开展“互联网+教学”保障停课不停学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大众网 青岛晚报 腾讯新闻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青科大开展“互联网+教学” 保障停课不停学

2020-02-11 09:52:52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面对因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的紧急形势,青科大提前着手、早做谋划,周密细致部署“互联网+教学”,第一时间联合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大网络教育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郑蒙蒙 通讯员 吕艳萍)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系列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的有关要求,青岛科技大学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因疫情导致的延期开学的紧急形势,学校提前着手、早做谋划,周密细致部署“互联网+教学”,第一时间联合超星、学堂在线、智慧树和中国大学MOOC四大网络教育平台,确保停课不停学。

学校教务处在2月1日发布了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对教师实施网络在线教学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说明,其中包括课程平台、培训时间、在线教学运行、过程管理、教学监督及考核、政策支持等内容。

学校开展信息化教学师资培训。组织动员各单位任课教师 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加强教学研究和学习, 自2月1日以来教师们积极参加每日一讲网络直播讲座,学习 掌握“线 上 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要求任课教师建设完善个人的网络授课课程资源。各教学单位督促任课教师继续完善课程教学资源(课程PPT、教案、试题库、微视频等)。不少教师看到学校网络授课教学通知后已经提前进行课程备课。动员教师建立授课班级微信群、qq群。提前给学生们发布网络学习通知,让在家休假的学生们提早熟悉网络授课特点,为网课教学做足准备。任课教师选择适合自己的网络授课方式和课程并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将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教师培训。

据悉,2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将组织全校第二轮专项网络授课培训,指导教师充分利用好教学平台的丰富在线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在线学习的基础上,实施在线答疑辅导,针对学生薄弱点布置靶向作业等在线教学功能。各平台的技术人员也将在线解答各类技术问题,并及时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教学服务。

青岛科技大学协调各教学单位在特殊时期对教学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快了学校“互联网+教学”工作,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让更多的老师应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同时也为开学后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青岛晚报、腾讯新闻、中国教育在线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青岛科技大学教师向湖北疫区捐赠3万副医用防护手套

下一条:参加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青科学子抗疫在行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