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青科大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空间非合作目标智能附着理论方法”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
作者:姚文龙  审核: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2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空间非合作目标智能附着理论方法”项目总体专家组会议暨课题年度进展汇报交流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深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崔平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教授,长春工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白山学者李元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季振洲教授,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原院长隋树林教授,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副所长邵巍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深空探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徐瑞教授,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主任史纪鑫研究员等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院长助理翟光教授主持。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梦龙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对重点专项,尤其是对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对各课题一年来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和共性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最后,崔平远教授对各课题实施情况作总结发言,希望各课题组能够围绕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和课题的研究目标,加强组织,协同创新,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空间非合作目标智能附着理论方法”由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青岛科技大学等6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针对着陆器在空间非合作目标上着陆易失控和倾覆损毁等问题,提出柔性附着概念,突破弱引力下智能柔性附着关键技术,创建空间非合作目标智能柔性附着理论方法,为发展空间柔性附着变革性技术奠定基础。

(撰稿:姚文龙;  审核:马寒)

上一条:数理学院于彬副教授团队在单细胞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王磊教授团队在油相中合成具有多位点协同的高熵合金促进碱性析氢反应取得新进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