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人物 >> 正文

丁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望梦想

作者:校报  审核: 来源:校报  编辑:刘园园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娴熟的护理技术、细腻善良的心,为正在发热的学生送去一杯热水,为受伤包扎后的学生送去几句嘱咐……

她,就是校医院的丁慧,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望着梦想的校园医务工作者。

扎实求学 开启梦想大门

从最初怀揣着对白衣天使崇敬之心的孩子,到进入护理院校成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再到真真切切的走进医院临床成为一名护士,如今的丁慧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12个年头。

在校学习期间,她严格对护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的学习,尤其在实战的护理操作中,更是严苛。进行静脉输液等临床操作时,经常会有同学因为怕疼不进行真的穿刺而敷衍了事,但是丁慧认为扎实的操作技术,是今后走向临床的必备条件,不能因为护理人员操作技术上的失误,而让本来就身受疾病折磨的病人承受不必要的痛苦。所以,每一次实战的操作练习,她都认真对待,起初还能感觉到被扎针时的疼痛,但是渐渐的被穿刺的次数多了,也不觉得疼了。

实习结束,丁慧因为优秀的表现和过硬的技术操作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护士。她先后轮转过急诊科、心内科、外科、神经科、手术室、ICU等科室,在强化基础的操作技术之外也学到了专科性的技术。一年多的科室轮转后,丁慧定岗在了神经内科。脑血管病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病,由于病变本身的性质,决定了患者人群大多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多数以高血压、TIA、脑梗塞,以及严重的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为主。多数脑梗塞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肢体偏瘫,而护士要做的就是给患者勤翻身拍背,防止偏瘫侧肢体出现褥疮和因长期卧床而发生坠积性肺炎。长期的临床工作,让丁慧深刻的体会到唯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拥有无怨无悔的人生。

进入学校 “五有”大学助推梦想

忙碌着,眷恋着,本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带着对党的敬佩与崇拜之情,丁慧成为了我校校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正式入职后,丁慧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得到支部的认可和接纳后,她明白,这是一种决心,也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信任与期望。

学校的环境相对来说,没有社会医院复杂,因为面对的是高素质群体,所以不会有那么紧张的医患关系。但是,丁慧深知学校是一个对服务态度和专业技术要求更高的地方。许多学生都是离开父母,外出求学,在家时,他们是父母身边的掌上明珠,在学校,一切都要依靠自己。到校医院看病的学生,丁慧都当做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对待。学生新的医保卡没有开通,享受不到国家给大学生医疗报销打折的优惠待遇,她会赶紧告诉学生,快去银行开通,这样就能享受到优惠,她总觉得学生的钱能省一分是一分。遇到打篮球撞伤,骑自行车摔伤的学生,看着他们血淋淋的伤口,在做了最规范的清创消毒包扎工作外,她都不忘记嘱咐上一句“注意安全,下次小心”。面对高热的学生,看病问诊的过程中,她也会倒上一杯热水,交代一些与疾病有关的注意事项。一句句简单的话语,一个个细微的举动,换来的,是同学们脸上真诚的感激。

今年五月中旬,丁慧代表校医院参加了《市北区第二届“健康市北杯”优质护理服务技能大赛》,经过短暂的准备和紧张的比赛,最终,丁慧获得了个人全能和静脉留置针单项的二等奖。奖项虽然是个人的,但是丁慧却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是属于集体的荣誉”!原来,当得知丁慧要去参加技术比武,校医院的同事们纷纷主动的当起了陪练,有当病人的,有当评委的,忙前忙后的帮着提供技术支持和准备比赛用物。丁慧每每说到这里都很激动,说我能取得一点成绩是在履行本职工作,我应该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院领导给予我的认可和表扬,是对我今后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想,我更应该真真诚诚、脚踏实地的好好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总是把“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挂在嘴边的人,在工作中认真的对待所有“应该做的事”,注射时的暖暖微笑,包扎时的柔声细语,一方纸巾,一杯热水,几句叮嘱,几许关怀……丁慧说,这些“应该做的事情”会让来到校医院的同学们感受学校中无处不在的温暖,我们是“五有”大学,校医院是学校教学科研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发展,大家对医疗保健的要求越来越高,医疗服务工作愈加显示出重要性,事实证明,惟有身体健康,寝食无忧,学生方能安心学习,教学方能顺利进行,学校方能平稳发展。作为学校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校医院党支部“党建活动日”学习活动中,丁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学习。在学习了刘兴云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后,对于育人,丁慧有着这样的理解——“我想,育人的平台有很多,虽然我们是在校医院的服务岗位上,但是我们可以更真切的与学生接触,我们的很多思想,很多言论,很多行为往往也会感染到学生。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坚持服务育人,以服务全校师生,以全校师生的健康为己任。”

校医院的工作平凡而无闻,丁慧用一颗“平淡却坚定的心”,守望着她的梦想,成就着她的梦想,尽管现在的她还不是党员,但是已经成为校医院党支部“学”与“做”的典型,她坚定的政治信念,鲜明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个人素养,正在影响着身边的人,感染着身边的人,带动着身边的人。相信在这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丁慧”会以实际行动,为科大师生的健康体魄保驾护航,为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而贡献力量!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803期第二版)

上一条:吕浩:博采众长,勇攀高峰

下一条:彭博:“蓬勃”的力量

关闭

0
其他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