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人物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学霸宿舍:一路同行 齐心协力

作者:张文慧 张瑞卿  审核:李鲲鹏 来源:报社  编辑:韩玉花 点击:[]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落下帷幕,高分子学院学生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已有299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约占学生总数的49%,其中考取中科院化学所、长春应化所,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和“双一流”高校的同学有194人,约占录取学生总数的65%。其中,慧园甲北211、207宿舍12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风雨兼程考研路

慧园甲北211宿舍,6个女生成绩在班级内都不错,多次获得奖学金。正是大学三年间的勤奋学习,为她们考研之路夯实了基础。在最紧张的时期,即使是熄灯前的一段时间也不会被浪费。“大家躺在床上,一起交流经验、分享学习方法,彼此打气,调节压力,想想跨过考研之后的光明,顿时又充满了力量。”211舍长卢雪说道。

备战考研的前期是知识高密度覆盖的时间段,也是相当难熬的一段时光。慧园甲北207宿舍的女生们回忆起去年的那段时光,感慨颇多。“有段时间压力很大,就在崩溃的边缘,每天网课、做题。不过幸好,我们‘挺’过来了。”成功考上四川大学的杜云婷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备考期间每个人的复习进度不同,复习重点也不同。211徐瑶解释道:“宿舍内我专业课选择的是理解背诵方面的,她们选择偏向于逻辑计算的,我进度落下很多,但也没有太过于焦虑,一直稳定自己的状态和进度直到笔试。”

笔试成绩出来后,大家便着手准备面试。“面试一定要早点开始准备,一是专业课理论知识的准备,二是面试过程中的言谈举止,一定不要紧张,不要怯场,放松自己和老师轻松交流。”提及面试过程的诸多注意事宜,211的姑娘们分享道,“面试考察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多的是临场应变能力,英语口语的流利,对实验项目的研究了解都是面试中的加分项。”

“如果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可以尽早进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掌握实验知识与技能,相比较参加其他的活动,在面试时会更有用。”慧园甲北207宿舍的杜云婷说道。

成就高材生

考研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莘莘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高分子学院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成效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高分子学院不断擦亮“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培育“橡尚向善”高材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为学生铺路子,搭平台,持续助力学生从科大起航,迈向新征程。一是强化学风建设。持续建设严谨教风、优良学风、诚信考风,实现教学相长。二是强化复习指导。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主题班会、考研导师面对面等形式,为考研同学分享复习材料、复习方法。三是强化精准服务。针对选专业、选学校、选导师等系列问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服务,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开辟考研自习室、发放考研加油包、录制考研加油视频等方式为学生加油鼓劲,提振信心。

今后,高分子学院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激励和支持更多学生不断超越自我,为实现读研梦想而奋斗。


上一条:诠释至善大爱的最美教师——王许云

下一条:王聪:有一种坚守叫“我与同学们在一起”

关闭

0
其他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