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见证成长的自习室与图书馆
作者:刘婷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楼道里好安静啊。”毕业前重新来到弘毅楼,这安静的氛围让我不禁想起去年冬天自习室外楼道里的热闹。

对于B区自习室,我的的回忆很清晰。从去年那个漫长得让人失去耐性的暑假开始,到公考结束,像每一个备考的同学一样,自习室成了我三点一线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用将近半年的时间将自习室打造成了在学校的第二个家。桌子上的摆设日渐生活化:桌面上带拉链的笔袋变成了易取的开放式笔筒,成包的手帕纸变成了方便的抽纸,水杯、护手霜和多肉盆栽是桌子上的风景,夏天的花露水、冬天的坐垫和各式各样的感冒药成了自习室里的生活必需品。在那段努力而自由的日子里,我总会抬起头自然地望向自习室窗边的背影,借助他们认真的样子来影响某一刻懈怠的自己。

从早到晚,从夏到冬,在对未来充满好奇的惴惴不安中,自习室里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实。我知道,2016年的自习室里,还会像去年一样承载远方的梦想,还会发生类似的故事。背书人依然会响亮而干脆;阳光透过楼顶的玻璃打到复习资料上,还是会温暖他们的心;喜怒哀乐还是会通过电话里各式各样的方言传递出去……

要毕业了,不禁想到这四年,自己在图书馆学习、读书时的情景。这里有成千上万免费的书籍,在这里读到的书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这能让自己在以后跌宕起伏的生活里拥有处变不惊的心。想着自己在某个午后,坐在图书馆里,一本书,一杯茶,静下心来与大师来一次交流,这时会觉得全世界就剩下我和这本书了。

最让我难忘的是有一次快考试了,我把一个存着很多资料的U盘忘在图书馆的自习室了,回去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这时旁边有个正在收拾报纸的的阿姨告诉我说,她想着U盘里或许有很重要的资料,怕放在书台上弄丢了,便收起来了。现在想起来心里仍然充满了感激。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2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看海的每一天

下一条:老师的温情与威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