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看海的每一天
作者:陈晓彤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此时此刻,距离大一入校已将近4年,距离毕业离校还有7天。

四年前我第一个来到宿舍,推开宿舍的门,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深深吸引了我,尤其是站在阳台就能看到远处的大海。徐徐的海风吹过我的脸庞拂去一天的奔波忙碌,看着贴在床上的名字标签,我偷偷的在心里猜测她们的样子,这些要在一起生活四年的室友,应该正在赶来聚会的路上。

不知什么时候,在心里“室友”这个词已经等同于“家人”。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但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同化着自己,共同营造了一个难忘的生活旅程,一起燃烧在青岛科技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

然而,现在,我们都即将离开。

不敢想象,当我再次打开宿舍门时,发现所有的床铺都是空的,床板上只堆着自己的行李。

不敢想象,毕业那天,我坐在自己的宿舍,门外不再是来来往往大呼小叫的同学们,而是空荡荡的楼道。

不敢想象,当我锁上门的刹那,那些我们一起坐过的床,用过的桌子,坐过的板凳,还有废弃的拖把、暖瓶、脸盆、垃圾桶,就这样,被我锁在了门后,一门之隔,却已是两个世界。经过一个暑假,宿舍又会被阿姨重新打扫,整洁如初,跟大一刚入校时一模一样,还是空空的床板,这个被我们叫做家的地方将会迎来6个懵懂的小学妹。

我庆幸在最好的年华度过了这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时光里面都是最美丽透明的你们。我看见校园里郁郁葱葱的繁华,便又看见了我们曾在那里停留的光影,那是最美丽的回忆。

于是,我感叹,如果再有那么好的时光,该多么美好。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2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对母校永远的思念

下一条:见证成长的自习室与图书馆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