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对母校永远的思念
作者:于超  审核: 来源:卢新亮  编辑:青岛科技大学报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科大对我来说,是恩师,是严父,也是慈母。

为恩师,她教我知识和技能,耐心解答我每一个疑惑;为严父,他在我想要放纵、偏离正轨的时候,以看似严厉苛刻的方式让我清醒,让我懂得人生的道理;为慈母,她在我迷茫的时候,伤心、失望的时候,用她温柔而又坚强的怀抱,一次次安慰、鼓励我,让我重新燃起希望。

回想大一时,我曾因声势浩大的百团纳新而汹涌澎湃;我也曾怀着忐忑的心情站上学生会面试的讲台。转眼就到了大二,这时,我开始走出教室、走出学校,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大三匆匆而来,生活仿佛突然变得忙碌而充满选择,我选择继续留在学生组织,因为那里有给予我谆谆教诲的老师,有与我一起奋斗的同学,还有我点点滴滴的欢笑和泪水。大四终会到来,我们依然不忍离别。日子被论文和实习填满,但我却仍旧无法割舍对学生组织浓浓的情怀,所以我继续留在这里。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曾经,“毕业”这个词,离我那么遥远,每年都看见学长学姐穿着学士服留下珍贵的毕业照,我也在暗自歆羡。而今,我也要穿起学士服留下属于自己的毕业照,我的心里涌出的却是满满的不舍和留恋。

忘不了初入母校老师对我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提点;忘不了任课老师在课内、课外的谆谆教诲;忘不了亲如兄妹的同窗;忘不了朝阳洒入明净的窗;忘不了蓬勃繁荣的花草;忘不了每年五月的运动会;忘不了从南苑到北苑的那段长长的路,每天我踏着朝阳、夕阳、亦或是繁星,洒下一路的欢笑;忘不了南苑美味的食堂,广阔的操场,忘不了那杯甜甜的茶,忘不了那伫立的篮球架。

母校是我们远行的罗盘,坚定着我们前进的步伐;母校是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母校更是我心中永远无法忘记的那一朵最美的格桑花,祝福她常开不败。

(原载于《青岛科技大学报》第764期第2版,2016年6月21日)

上一条:青春激扬的社团

下一条:看海的每一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