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改立效工作要求,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推进“六个融合”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青科大党字〔2019〕5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六个到位”抓党建思路,以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创出品牌,形成特色,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创建内容

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围绕党建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文化传承、内部治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立足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痛点难点,改善以往党组织在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方面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塑造叫得响、有影响、上水平的党建品牌。

三、创建方式

创建分为学校支持和自筹创建两种方式。

学校支持:学校根据各院级单位党组织 “一院一品牌”创建申报情况,择优支持10个单位,每个单位资助3万元;各院级单位党组织择优推荐1个 “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申报基层党支部,学校择优支持10个基层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资助1万元。已获上级支持的学校不再重复支持。

自筹创建:未获得学校支持的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需自筹措资金,开展“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

四、组织实施

1.申报立项。申报党组织填写《青岛科技大学“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申报书》(附件1),申请书于11月15日(周五)前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qustzzb@126.com。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各申报党组织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确定创建单位,拨付支持经费2万元。

2.过程管理。学校党委相关部门对各级党组织创建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各级党组织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品牌创建工作出成效。

3.创建成果。“一院一品牌”要重点围绕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出成果;“一支部一特色”要重点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等出成果。创建成果原则上应包括: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可视化、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打造1个特色育人品牌。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做好品牌创建工作,形成书记担主责、全体党员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

2.强化责任落实。创建工作原则上一年内完成,学校于2020年11月开展创建结果验收,验收达标后,拨付支持经费1万元并予以表彰,深化宣传推广;验收不达标的予以通报,严格追责问责,并追回拨付经费。

3.注重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品牌创建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使品牌创建成为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申报书.doc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1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秋冬季防火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首届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