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复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曹磊  审核: 来源:国资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各学院、科研院所: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实验室长期停用,对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及水电气等环境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保障复学后实验室能正常运行,确保安全,各学院及科研院所要及时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实验室基础环境设施的检查修缮等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院内部自查阶段(5.14---5.20)

1.对实验室开展全面清扫、消毒。清除与实验无关的杂物,整治环境卫生。

2.认真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管线路和通风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确认灭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设施可正常工作,杜绝消防通道、消防门被阻塞,有效降低实验室消防安全风险。

3.做好仪器设备的检查。对实验仪器设备运转性能、安全状况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避免突然通电造成设备损坏,人员受伤等情况。

4.对实验钢气瓶的安全性进行检定,确保安全;对保有气体钢瓶且长期未开启的实验室进行定期通风,检查气体管路是否泄漏、气瓶总阀是否旋紧、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工作。

5.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化学废弃物的归类整理工作。对保有较多量化学品的实验室进行定期通风,重点检查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等管制化学品,严格执行双人双锁管理,规范保存。

各学院及科研院所自查阶段要形成自查台账,填报《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详述自查中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整改措施。

二、学校组织检查阶段(5.21—5.22)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2020年5月21日起对各相关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无小事,党政同责,请各单位务必重视 。

三、自查台账5月20日前交实验室管理科。纸质版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9064885@qq.com。联系人:贾建闯 电话:84022829,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docx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载观看《清风苑》电子杂志第81期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