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刘奕辰  审核: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各学院、校区: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7号)要求,为加快培养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在全国大赛中更好地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决定举办第六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共设: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参赛须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

五、参赛项目及要求

每个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参赛项目不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及方案参见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附件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激励更多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投身创新创业,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为本单位师生和校友参与大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项目选拔与推荐工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组队培育项目;充分挖掘校友创业资源,鼓励校友创业团队和在校生协同组队参赛;发挥研究生团队在互联网+大赛的主力军和引领作用,依托导师纵向研究课题或横向服务社会项目,组建参赛团队,争取高层次奖项。根据省教育厅优秀组织单位参赛人数要求,各学院(校区)在校生校级初赛参赛率,原则上不低于25%,各单位情况将纳入年底创新创业工作考核。

六、赛程安排

(一)6月24日14:00-16:30:省赛推进会及大赛辅导

请各单位组织参赛师生按照上述时间,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登录网址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618a1b86416c4114b22045e45d6bb574,进行收看学习。

(二)6月22日-7月10日:参赛报名

报名方式:参赛团队须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进行系统报名,并完成作品提交,可参见《报名系统学生操作手册》(附件2),各参赛团队须在7月10日24点前完成项目商业计划书提交工作。

(三)7月15日前:各学院(校区)完成院级项目初评

各学院(校区)举行院级项目初审评议,择优推荐报名团队总数前30%的项目进入校赛网评。

(四)7月16日-21日:校赛网评

学校组织专家统一对各学院推荐作品进行网上评审,产生进入校赛决赛项目;进入网评但没有入围决赛的项目根据网评成绩确定为铜奖和优秀奖。

(五)7月28日:校赛决赛

由于受疫情影响,校赛决赛原则上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学校组织专家统一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线上路演答辩,评审产生决赛金奖和银奖。

(六)8月上旬:金奖项目特训营

重点对获得校赛金奖的项目进行打磨提升,并按照上级分配指标数量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赛。

(七)即日起-8月30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

各参赛项目可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通过电商直播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以及其他贫困地区带货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线上创业就业,具体要求参见附件3。

七、大赛奖励

(一)本届大赛设金、银、铜、优秀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具体项数根据评审结果及各学院组织情况而定。学校将对获奖单位、团队和个人予以奖励。

(二)获得山东省赛金奖项目奖金为5万元。

八、材料报送

推荐进入校赛网评环节的项目需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于7月15日前以学院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qkdcy2016@163.com。

(一)《第六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4);

(二)商业计划书;

(三)项目演示PPT文档;

(四)项目1分钟展示视频。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23日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

上一条:2020年学校应急防汛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希望小屋·四个一”儿童关爱项目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