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机关作风建设月的通知
作者:机关党工委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决定,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任务目标

紧紧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的要求,通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节约型、创新型”的五型机关。

二、活动时间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三、活动内容

(一)读好一本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ml/。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形成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上好一堂课。机关党工委将集中组织一次加强规矩规则意识专题培训班,将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纳入学习培训内容,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三)悟好一次行。根据《机关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反省是否存在以下行为:

1.是否存在宗旨和服务意识不强,面对工作缺乏干劲,为教职工服务意识不足等问题?

2.是否存在缺乏干事创业激情,缺少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精神等问题?

3.是否存在未遵守议事规则和办事程序,重大决策时未能集体研究,自行其是,擅自主张的问题?

4.是否存在责任心和执行力不强,不执行“一次办好”, “部门之间互相踢皮球”等问题?

5.是否存在工作纪律不强,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擅离岗位,工作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6.是否存在会议纪律不严肃,与会人员未请假就缺席、迟到,开会期间接听手机的问题?

7.是否存在时间观念不强,报送的报告、请示及要求办理的事项,不能按时办结、回复的问题?

8.是否存在服务态度不好,有“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

9.是否存在深入基层不多,联系教职工不密切,较少带着问题去调研解决的问题?

10.是否存在违背教育部“六条禁令”和高校师德建设“七条红线”等其他机关作风问题?

通过部门集体静悟,进行自我查摆,对梳理总结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住问题实质,找准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四)用好一分钱。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国家财政吃紧,学校经费整体压缩。加强节俭意识,推进节约行动,是广大机关干部的职责,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带好头、作表率。

1.严格落实公务活动规范标准,机关各部门要本着精简、规范、高效、节约的原则,科学合理简约设计活动方案,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的管理。

2.严格执行出差审批制度,严控出差人数和天数,差旅住宿要在标准范围内,择优选择经济适用的宾馆场所。

3.节约办公成本,要严控办公经费管理,办公场所要随手关灯、关水,从严从紧控制办公设备采购、配置和更新,降低耗材、压减开支。

4.后勤处要规范餐厅管理,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针对性要求,各食堂要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要按排专人负责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对浪费行为及时提醒制止或给予批评教育。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作风建设的意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机关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作风建设总体负责,树立“作风建设,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与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把创建工作统一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二)加强监督检查。采取部门自查、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督查相结合方式,加强日常检查监督。机关党工委制定机关工作人员服务工牌,上班期间自觉佩带,接受监督,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投身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在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的好做法、好成效和好经验,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力度,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青岛科技大学机关党工委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对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第九届“外院杯”英文演讲大赛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青岛科技大学初赛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