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基层活动 》 正文
基层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孙璐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11-23 11:12:53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及其世界意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拉开了“理响科大”宣讲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

张鸣首先从国家发展的角度,阐明了现代化所包含的两个维度的内容,其次从现代化早期探索过程、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结合生动的案例,全景式地展现现代化视域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实现的变革、呈现的优势,最后概括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世界意义与启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内在逻辑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面向未来,在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中创新发展,将不断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力量、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党总支副书记兼院长曹胜面向学校青马工程学员、所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宣讲;党支部书记陈乐、王建美、马丽娟、孙倩倩面向各自教研室进行了宣讲;党支部书记郭江龙面向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宣讲。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组成“理响科大”宣讲组将于近期面向高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开展全面宣讲,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22-2023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