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当前位置: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 饮水思源 > 正文

【七秩芳华】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庆捐赠仪式暨校友座谈会

作者:巫莉丽 李东阳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鸿雁高飞,常念来处,江河万里,尚思源头。2020年9月20日,正值母校七十华诞举校欢腾之际,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校友们纷纷回归母院,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外国语学院校友捐赠大会暨校友座谈会。学院老领导、现任班子成员、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和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了捐赠仪式和座谈会。

院长尹洪山首先对各位校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校友们分享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校庆校友捐赠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英语89级校友张召成代表校友发言,表达了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的拳拳之心。校友们与合作企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捐赠,院长尹洪山作为学院代表接受捐赠,党委书记曲斌艳向捐赠方发放捐赠证书。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校友积极发表感言,分享自己成长和创业经历,感念师恩,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同时也积极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外国语学院原院长王玉龙、外国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刘强等老领导讲述了外院的发展历程,深情话语中既有对学院发展点滴细节的追忆,又有对学院、校友未来的美好期许。随后,在座的校友依次发言,回顾自己与母校种种难忘回忆,以及未来对母校的畅想。校友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校友们寄语在校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提升自身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等。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最后作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学校、学院、校友、学生、企业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外院,实现共同发展。

(撰稿:巫莉丽 李东阳;审核: 刘靖 曲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