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党委书记马连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10-30 15:23:15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连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担当作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组成员韩斌、李庆凯、张永喜出席党课,学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副校长韦殿华主持党课。


马连湘结合学校实际,重点讲述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学思践悟,准确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他讲到,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坚信和保证、是对崇高理想信念的坚持和忠诚、是对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定与诠释。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务必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上进心”,对工作的“责任心”,在各种风险考验中自觉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担当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中有所作为,”。二是找准差距,清醒认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问题。他提出,学校当前的主要矛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本身供给能力不足的矛盾。要针对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内外环境保障、加强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工作八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增强危机意识。三是担当作为,厘清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一要抓学习,告别“惯性思维”、树立一流理念;二要建高峰,依托“高峰计划”、打造一流学科;三要夯基础,坚持“教学立校”、建设一流本科;四要强创新,坚持“科研兴校”、追求一流服务;五要聚人才,坚持“人才强校”、建设一流师资;六要优环境,立足“科大家风”、建设一流文化;七要勇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做出一流贡献。

马连湘强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带头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攻坚突破。学校党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用人导向,理直气壮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s © 2017-2018 www.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