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黎艳艳  审核: 来源:化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0月20日,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E大楼706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刘忠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张华等二十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陈克正致欢迎辞,副校长吕万翔出席签约仪式,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领军人王丹主持开幕式,并组织参会专家学者作了16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陈克正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于依托学校建设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陈克正展望了当今时代大势和发展趋势,认为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才能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论坛结束后,吕万翔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UTS)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青岛科技大学的科研情况,希望青岛科技大学与两家签约单位强强联合,攻关生态、化工与高端科技应用等一系列科研重大问题,共同推进科技研发事业取得新进展。国际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标杆。王丹介绍了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构成、研究方向、研究能力和发展规划路线。汪国秀教授、Alan Rowan教授、吕万翔分别代表三家单位就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正式签约。

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受聘青岛科技大学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仪式并为刘忠范院士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刘忠范院士作了题为“石墨烯产业: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刘忠范院士介绍了石墨烯材料的性能、制备方法,重点介绍了高质量石墨烯薄膜的化学气相沉积生长技术、能带工程方法、超级石墨烯玻璃、三维粉体石墨烯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同时结合研究实践,阐述了石墨烯研究面临的诸多挑战,展望了未来石墨烯在电子信息、功能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在提问环节,刘忠范院士与参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李再峰主持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校友值年纪念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