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作者:李磊  审核: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0月18至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德科技学院负责人与代表参加了该会议。

10月19日下午,作为年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中德合作办学分论坛”举行。青岛科技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此次论坛。近50名来自联盟高校、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等教育机构以及其他教育行业相关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共同对中德合作办学的经验和发展愿景进行了探讨。

会上,李庆领与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揭牌。

李庆领在致辞中介绍了青科大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中德合作办学的成绩。他表示,青科大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的战略选择,开放办学成为学校特色之一;学校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逐步走出一条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消化、吸收、融合、创新、再输出”,具有“中国特色、山东风格、科大底蕴”的国际化办学新道路。学校中德合作办学已形成了“一中心、一校区、两学院”的格局。中德科技学院坚持“最大增值”教育理念,培养了具有中德两国文化背景,中德两种语言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出中德合作办学的中国标准,为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德学院院长李镇江和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书记杨承三分别主持了“语言教学方法与创新教学模式”和“中德合作办学中的人才培养”主题论坛。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合肥学院、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办学的中外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亚太区主管薄涵蕾(Hannelore Bossmann)作为特邀嘉宾讲述了DAAD在中国的发展和发展规划。主题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结束后,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召开,所有理事单位一致通过了河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大学加入联盟申请,并确定青岛科技大学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下一年度的联盟轮值单位。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是2016年7月由青岛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共同提议组建,联盟的八所高校均是经教育部获批的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高校。各单位秉持“平等、自愿、协作、发展”的原则,在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及就业与联合招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协作。

上一条:【基层特色】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侧记

下一条:生态化工泰山学者论坛暨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