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以优秀成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作者:档案馆 宣传部  审核: 来源:档案馆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2月6日至7日,由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组成的测评专家组,对学校创建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进行了全面测评。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示范单位测评,荣获“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汇报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档案工作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推动文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档案馆馆长刘永红作了创建工作汇报。

测评专家组按照《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细则》,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和档案工作现状,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青科大档案工作。第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体制健全,认真贯彻落实了档案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保了档案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同步协调发展。第二,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完善,经费保障有力,制定实施了《档案管理办法》《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办法》《档案工作指南》等制度和规范,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第三,学校管理措施有力,信息资源比较丰富,积极贯彻“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应管尽管”的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原则,在全省高校率先建立了档案全宗卷。第四,学校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了“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档案信息化发展,有效探索档案系统与OA办公系统对接融合。第五,学校提升档案安全意识,筑牢档案安全防线,建立健全了人防、物防、技防、联防体系,多举并措保障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第六,学校积极创新服务,档案服务效果显著,档案工作的国家专利、科研立项、研究论文等创新成果丰富,口述历史等档案工作创新做法值得全省推广。

测评专家组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档案工作领导重视、体制健全、管理基本规范,档案人员积极进取,档案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档案管理水平达到了“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标准。

测评专家组就学校档案工作考核、全员参与机制、信息化建设等领域提出了工作的建议。

张元利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测评专家组此次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是对学校档案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的重要契机,必将对学校提高档案工作再认识、推动档案工作再发展产生重要作用。他要求学校对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传承,对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整改,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工作”的效果,从传承“科大家风”和文化建设高度推动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纳入学校考核体系,加强政策资源保障,推进档案工作法制化建设,不断发挥档案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保障力和贡献度。

根据《山东省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细则》,测评成绩95分以上的单位为“示范单位”,95分以下的单位为“优秀单位”。四年来,学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细则》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对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检查,针对薄弱环节进行积极整改和不断完善,对特色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凝练和深化实践,高质量完成了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

学校档案工作(年鉴编辑)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副校长李勇一行访问韩国和日本

下一条:纪委书记姚锋为学校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