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曹磊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国资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5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进行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处长曾艳、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副校长吕万翔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汇报会上,吕万翔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青科大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希望专家组认真细致检查,帮助学校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曾艳传达了教育部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检查的有关要求。徐文广代表教育厅讲话。专家组组长史天贵介绍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并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对四方、崂山两校区八个学院实验室深入现场检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检查台账等档案材料。吕万翔全程陪同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向学校反馈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情况。专家组组长史天贵指出,青科大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总体情况较好,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实验室责任制度落实,完善实验技术安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吕万翔对专家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精准、专业,学校一定对安全隐患“立整立改”,尽快落实。吕万翔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严划安全底线;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要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师生安全、风险意识;要全面排查实验室风险隐患,对风险源分级分类管理,落实问题整改,强化闭环管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校办、国资处、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以及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召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思政格局”研讨座谈会

下一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科恩布鲁内尔大学李茂贞受聘青科大兼职教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