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整改落实】中宣部党建网刊发青科大主题教育中重点突破抓整改
作者:宣传部 李粟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一系列真刀真枪抓整改、动真碰硬促落实的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从机关作风建设改起,上下联动,靶向整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齐动员,立项整改建清单。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立改立效问题推进会议、机关作风建设月推进会等多次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整改问题清单、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委书记马连湘要求,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要本着“立行立改、立改立效”的原则,把广大师生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校长陈克正围绕“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用好店小二思维、当好服务员角色”,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提质增效、多举措深化“一次办好”事项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机关作风建设效果落实落细。

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立足岗位查摆问题。制定出针对性强、内容聚焦、可操作的措施,落实学校《立改立效清单》,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在全校机关干部范围内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要求机关各部门要着重围绕服务的制度创新精准发力,推动机关服务效率变革,通过推动理念创新、流程再造,推进资源整合、数字建设,推进首问负责、到我为止等举措,实现服务担当实、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优的建设标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师生需要,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提质、再提速、再提效。

二、从教学科研工作改起,结合实际,立查立改

学校在整改落实中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实际出实招,创新机制解难题。实际教学过程中,由于部分教室电脑购置早、配置低,影响了信息化教学效果。为解决多媒体教室电脑配置低这一突出问题,教务处通过国资处政府采购85台电脑(I5/8G内存/2G独显/1T硬盘/Win10),加班加点完成多媒体教室电脑软件安装、硬件更新及相关设备调试等工作,使广大教师用上了新教学设备,保障教学效果。

为规范管理盘活校内房屋资源,树立教职工节约增效的责任感,促进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学校推进试行基于业绩导向的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绩效考核工作。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关于在崂山、四方校区试行基于业绩导向的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绩效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应方案制作“一图看懂”图表,加强方案宣传;制定《2019年度基于业绩导向的教学科研单位用房绩效考核时间安排表》并下发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行。通过绩效考核,切实实现房屋共享,有序流动。

三、从难点堵点问题改起,压实责任,攻坚克难

学校紧盯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针对财务报销的过程烦琐效率较低、财务管理信息化程度低、业务部门与师生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难点堵点问题,财务处试运行“业财一体化”系统,将实现报销事项的线上审批。为解读新财务政策、普及软件使用方法、解答日常报销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财务处对各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部门及学院经常办理报销业务的老师开展培训。打通财务数据和微信之间的传输接口,实现师生能够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等多渠道办理和查询项目经费、工资、学费等财务事项,提高传递各类财经政策、制度等其他信息的对称性和时效性。

为解决学校网络速度慢的问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分析学校网络现状,从网络设备、线路、出口带宽三个方面着手优化,提高校园网速度。完成VPN与智慧校园的对接,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自助密码找回,同时实现与微信、QQ绑定,大大解决了因密码错误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提高了VPN的可用性。推进“一次办好”在全校的应用,提高服务的信息化水平,目前学校已实现90余项业务的网上办理。

四、从师生关注热点改起,自查自纠,全面整改

学校抓住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办好小事实事,提升师生幸福感。为解决民主党派无活动场所问题,由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等部门牵头,多方协调,全力筹措,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建成民主党派活动室并启用。民主党派活动室使用面积约5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电视和报刊书籍等活动设施,制作悬挂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欧美同学会、侨联、知联会等统战团体的宣传展板,是学校统战工作成果展示和党派成员交流学习、教育培训、组织活动的综合性功能平台。

后勤处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想办法筹资金,打通了一条校内通往地铁站的便道以及科翠苑到校园南区的翻山路,平整了校内人行道路;在四方校区第一实验楼东侧小路和崂山校区北苑餐厅西侧楼梯处加装了路灯,保障师生夜间安全通行;在学校班车候车点、弘毅广场等区域安装休闲椅,在弘毅楼C区建立读书角,方便师生休息和学习。为进一步做好师生餐饮服务,两校区饮食服务中心在狠抓食品安全、积极稳定菜价基础上,各餐厅新增菜品或服务功能近20项,增加免费汤数量;部分餐厅增设卡座围餐、包间餐饮服务功能,满足师生品质化就餐需求;营业时间适当延长,最晚营业至22点,可为师生提供各类特色夜宵。

上一条: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自命题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整改落实】学校启用“危化品采购与管理平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