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整改落实】学校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
作者:团委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牢固树立“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站位,聚焦问题抓整改,服务中心勇担当,校团委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有效提升全校团学组织凝聚力、团学工作影响力、团学活动吸引力。

一是整顿规范团学组织,以改革促凝聚力。学生社团建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立行立改重要事项,具有人多面广分散的特点,校团委遵循“不破不立、破立结合”原则,先后采取成立学生社团管理部,修订《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办法》,注销“僵尸社团”、合并“重复社团”59个,配齐配强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学生社团骨干“领雁”训练营等举措,切实改变学生社团建设现状,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学生社团建设为突破口,校团委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要求,对于全校团学组织进行整顿、规范,通过召开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对于学生会组织管理机构、章程制度进行修订。团学组织的深化改革激发了广大团学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有效提升了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二是梳理反思团学工作,以品牌促影响力。团学工作要做实,主题教育期间,各级团学组织对现有团学工作进行梳理,不断调研、反思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三性、去四化。针对团学工作校内外影响力亟需提升的现状,各级团学组织认真研讨,通过开展个十百千万工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品牌化、引进来走出去、创新创业精准参赛精准辅导、青年宣讲团等举措,推进团学工作的项目化品牌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涌现出40余项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调研中国全国30强、志交会展览项目,承办省市创新创业赛事8项,“志愿者,找青科”的志愿服务口碑更加响亮。

三是优化再造团学活动,以精准促吸引力。团学活动要做新,分层分类提高团学活动的精准性。主题教育期间,各级团学组织以提升团学活动思想性教育性为突破口,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团学活动进行压缩、优化、整改,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提升团学活动的议程设置能力和安全审查能力。制定《青岛科技大学团学活动项目管理办法》,对团学活动进行精细化管理,分层分类,参与对象、项目精准化,以文化产品的产出质量衡量团学活动的有效性,进而提升团学活动吸引力。在迎新晚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社团文化节、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团学活动中,对于每一个节目、每一项活动进行思想性提升、教育性改造。

上一条:【整改落实】“校长信箱”架起师生与校长沟通的桥梁

下一条: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自命题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